close

 

「怎麼今天又來找我了?」

「來這裡給你賺業績壓!」一樣的微笑回我,同樣的回應跟同樣的笑容。

這朋友在這近幾天準時來到餐廳,接著就很熟客的坐上了餐廳最裡面的兩人座,手上總是一台筆腦跟一堆的資料,好像把這裡當成下班後的加班場所。

「今天還是老樣子嗎?」我拿著單子一副很盡責的樣子要幫他點餐,他隨意的點點頭。

「所以要點些甚麼?」我遞上菜單給他挑選,他大概是我看過最會變換的老樣子,每天點的東西都不一樣,偶爾還會竄改食譜,眼看菜單上的食物都快被他點完了,感覺可以變換的東西也快被他用到窮絕了,真不知他到時候的可以讓我們替他上什麼樣的菜色。

「恩...,給我杯藍摩卡,還有這道菜,洋蔥請在最後的時候在放下去炒,大火炒一下就要起鍋囉!」她開心的點著,我有些無奈的點點頭,我想她應該還有很多花色可以讓我們上菜。

「這杯是甚麼?」站在櫃檯的同事以很詭異的眼神看著我手上的那杯「藍摩卡」,我沒抬頭繼續調配她的飲料,只是稍稍晃了頭讓他看向朋友的座位。

同事給了個微笑點點頭表示了解,我把藍摩卡調好之後,迅速的遞給了他,他指了指桌面剩餘的空位,我小心的移開資料,替上擺了杯墊放上了飲料,他拉了拉我的手要我看螢幕上的畫面。

「你覺得這樣好看嗎?」

「還好...我覺得可以換另一套。」我誠懇的給了個意見,他就乾脆把所有的樣式都要我看一次,一直到了有客人呼喚我才得離開。

但看他如此認真的研究著圖面,一次又一次不耐煩的更改細節,其實被抓著頻頻問問題也應該要覺得榮幸吧?

果然他又待到了關門的時間,他看著我收拾起東西,他也收拾起了東西,迅速走到櫃檯把帳付清,交代了照舊在前面的便利商店匯合便匆匆離開了。

等店面都收拾乾淨後,我就先行離開了,到了便利商店裡,他一樣的早就幫我點了杯熱飲然後坐在位置上重複剛才他在餐廳時的動作。

「我要離職了。」忽然他淡淡的說著,我睜大了眼看著他,他只是笑了笑,把資料收拾起來。

「下禮拜就走了,這是我最後的工作,之後我要飛到巴黎一陣子,去休息跟見習。」他開心的喝著咖啡,調皮的看著熱煙炊升。

「我...本來跟總經理很好,可是這樣大家誤會好多。流言裴語的....反正如今的這些是我自己掙來的,再要一次也不是很困難的事,而他,如果走太近可能會傷了太多人了,因為他畢竟也結婚啦!我哪會想繼續下去,恩。」朋友轉著杯子緩說著並給我一個調適的微笑。

其實一開始他根本就不知道人家結婚了,因為畢竟在升遷之前根本不會跟上司碰到,現在升遷後差點就成了人家家庭的第三者,隨著八卦的滋生他的生活也漸漸的失去很多立場。

看的出來他失意,但也知道他是多麼的認真在這份工作上,在得知其消息後,可以知道他想離開的意願,而這樣的想法應該早在之前就萌芽了吧。

看來,他已慢慢的下了決定。

過了幾天,就收到他的簡訊,簡訊裡只短短的表明「要上機了,謝謝這幾天的照顧。」收到簡訊時,說實話,嚇了我一大跳,因為實在太快了,在我知道他要離開的訊息後,過沒幾天他也真的踏上如此旅程,非常驚訝之外也再次感到他的決心。

原來,是早就下定決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