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這個議題在這時代,討論的熱烈,因為人口過少的關係,所以需要子民們提生產量,以達到一個國家需要的人口。

然而這樣的議題在前幾年我想就提出了許多久了吧。

我現在的朋友很趕風潮,他在今年三月發現自己懷孕了。

沒錯,未婚懷孕。

再經過兩人的協議,他們把孩子拿掉了。很嚴肅的問題;經濟及保證。在兩個人或者要獨自扶養的狀況下,都得先經過一個議題;養不養得起。在養育者的經濟狀況都有問題、不穩定時,這個孩子出生是不被允許的,即使他是個被國家需要的小生命...是誰抹煞了他出生的機會,經濟絕對是其中之一。

很多人感到惋惜,不過我的朋友,卻非常的冷靜,現在的心境如何我不清楚,再看到許多母親牽著孩子在路上走的心態,有點微妙吧我想...

生孩子,拿掉孩子,要不要做人...這個年紀的我,完全不會考慮到,說年輕也不是,說適婚年齡也不是,位於剛好的尷尬點,我只知道現在真的要發生甚麼,要對方帶套。也許是不想付太多責任...也許是無形中,也考慮到了經濟。但不管如何,對於一生命的出生,要付太多的心思、責任。還沒大膽到可以去負擔,還沒成熟到可以被人依賴,還不能去當一個讓生命出現的人。

一個生命要負責的太多,先撇著經濟不管,很多東西其實根本無法去教導,本身都不夠成熟的情況下,你要給生命一個什麼樣的環境與責任?該怎麼去教育一個什麼都還沒被點上的白紙,那個壓力大到自己也無法去思考。

他拿掉孩子,我不知道到底是對還是錯,也不想去批判甚麼,我只能說,請好好珍惜自己吧,女孩!

你還不值得被甚麼絆到,也不要在繼續下去,該看透的就看透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