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天,一如往常,熾熱的下午,有些零散的人潮,餐廳裡悠閒的人群吵雜聲,我在吧檯擦著杯子,再將各式各樣的玻璃杯整整齊齊的擺放。

「玲玲~」餐廳門推開的清澈風鈴聲,我抬起頭,見著進來的客人,瞬間都愣住了...是姐姐,我一直很憧憬也很崇拜的姐姐。我開心的微笑,姐姐禮貌性的微笑回應,我硬是搶下了上前服務的人手頭工作,自行前往跟姐姐搭訕。

「今天要點些甚麼?」我開心的笑著問,姐姐眼睛瞇瞇的喜悅看著我,似乎是有什麼好事發生了。姐姐要我先等等,等另一個人來了之後,他再跟他一起點餐,我開心的點點頭,把單子收了起來,走回吧檯去等候。

過了不久,風鈴再一次清澈的響起,我抬頭一看,是一個男子,高瘦的男子,戴著一副太陽眼鏡,鏡下是冷冷的表情,留著一頭很個性的微長髮,穿著簡單的T-shirt跟牛仔褲,背著一個後背側背包,快速的走進來。在我驚訝之餘,姐姐已經站了起來,開心的朝他揮揮手,他一改剛才的冷酷表情,趕緊把太陽眼鏡拿下,很不好意思的稍稍鞠個躬,快速的到姐姐面前,給了姐姐臉頰一個吻後速速入坐。我見著姐姐的同伴入坐,我趕緊上前去遞上單子,姐姐開心的看著我,似乎欲言又止,我看著拿下眼鏡的他,大概知道為甚麼要戴眼鏡了,他是一位眼睛漂亮的過分的混血兒,單純的碧綠色大眼,傲人的五官,果然令人目不轉睛的直欣賞著。

我看得有些入神,姐姐還拍拍我的手要我回神,我趕緊跟他點了菜把單子送進了廚房,逃回了我的吧檯,從吧檯處看兩人的互動。

姐姐很開心的跟那人聊天,不過兩人說的既不是英文也不是中文,是我聽不懂得奇怪語言,但看著姐姐如此幸福的樣子,我瞬間放心了許多,那人拿出了許多的照片跟紙張,跟姐姐認真的討論,兩人的氣氛愉快,我看著看著...似乎有了甚麼底。

兩人在餐廳待的時間很久,也不斷的續杯,我每次、每次上前送菜時都可以感受到兩人既認真又愉悅的氣氛。一個下午很快就過去了,到了傍晚時分,那人跟姐姐收拾了東西準備離去,我上前收了桌子,姐姐忽然很開心的抓住了我的手,我微笑抬頭看著姐姐。

「記不記得我的好友常常幫我介紹那些人?」姊姊溫柔的說道,我點點頭,看著眼前那位先生,有些訝異的不知該怎麼表現,他則落落大方的看著我,禮貌性的跟我點點頭。

「他,是我的未婚夫,前幾年因為生病,我們因此取消婚約。我的好友怕我將孤單一世,在近幾年幫我介紹引薦了不少人,不過前幾個禮拜,他來到了台灣,一下飛機就立刻奔到我的公司,在大家的面前向我下跪求婚,我二話不說的就答應他了。」姐姐有些激動的說著,我又驚又喜的看著姐姐,姐姐朝我點點頭,我看見姐姐手中所謂的承諾─訂婚戒指。

我開心的抱住了姐姐,為他感到非常開心,姐姐也激動的與我相擁。姐姐跟我其實是第一次說話,可是在那之前我們常常用眼神、表情做傳達,無形中的我們成為了好友。

姐姐開心的跟我報告完,微笑的與她的未婚夫相擁,兩人不時相視而笑,再結完帳後一同幸福的走出我們的餐廳。

一如往常,熾熱的下午,有些零散的人潮,餐廳裡悠閒的人群吵雜聲,我回到吧檯擦著杯子,再將各式各樣的玻璃杯整整齊齊的擺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